Mon

主职千纸鹤,副职偏千凯千

竖三条儿:

•编编编一个小夜宵给小可爱们和自己
•没错 分不清这俩词儿的智障就是我









晚上九点十分,王俊凯抬起手揉揉有点酸的眼睛,接着抓起了最后一份英语卷子,视线骨碌碌地在纸上流淌,


“…more negative than others…”他咬了咬笔帽。



“千玺,手机没电了,借我你手机查个词儿。”
乱成一锅粥的演出后台,王俊凯也得扫出一小片干净的地方写会作业,正在化妆的易烊千玺没睁眼,嘟囔了一句“自己拿”,王俊凯捞过手机熟练解锁,戳开x道词典的红图标,肩头突然探过一只毛毛的脑袋


“哟,negative都不记得是啥意思了啊?这不是高二的词儿吗?”易烊千玺暗戳戳怼他,
“不是不记得,就是总分不清negative和positive这俩。”王俊凯瘪了瘪嘴继续嘟囔,
“一个积极一个消极就是分不清嘛,记住一个就忘了另一个…”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貌似是在撒娇的小猫,强忍下了想要呼啦他头毛的手,拉过椅子坐在旁边。


“哥,记住一个就行了,你看啊,”易烊千玺拿过纸和笔,窸窸窣窣地写了个词,
“这个positive前面是不是长得像pose?”
王俊凯看着他认真的架势,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。

“你想想咱们的pose。”

易烊千玺轻握拳头,手臂往下一怼,
“不要害怕,烦恼放下,一起向魔法城堡,进发!”说毕,扬起那张入党脸,掉出两粒小梨涡。

“多积极,多正面。”









王俊凯好像再也没有弄混过这两个词。

只不过今晚盯着那个词儿把笔帽都要咬出小坑了。
他拿过手机,轻咬了一下嘴唇,点开“易易”的消息框对着negative拍了张照片发了过去,手指飞快地输入,



“这词儿啥意思?”










电波嗖地一下从南到北,
比思念还快。





屏幕亮起,消息一下弹了出来,两眼看完了内容,笑容挑起一边嘴角,“傻子”就从唇边溜了出来。
楠楠歪了歪脑袋
“哥哥,傻子是谁啊?”



易烊千玺抱起楠楠,捏了捏肉肉的小脸,



“傻子就是傻子啊。”







哄睡了小宝贝,蹑手蹑脚地把房间的灯都关上,缩进被窝才掏出手机,柔柔的光照亮了一小块地方,刚好能盛得下琥珀眸子里溢满的温柔。



王俊凯刷完了第四遍微博还没等到回复,丧着脸摁下锁屏键,闭上了眼,睫毛一颤一颤。房间里又被浅浅的黑暗填满。不一会儿,陷在被子里的手机屏幕突然溢出来四方形的光圈。
即将进入睡眠的王俊凯察觉到了光亮,一个猛子捞过手机,强烈的光芒让他不适应地皱起眼皮。



“我也想你了。”



心口突然被一口突如其来的甜蜜堵住,不仅堵住了,还咕噜咕噜地冒着泡。


王俊凯餍足地舔了舔虎牙,关了机。被子和枕头都被妈妈晒过,暖烘烘地裹着他,小苹果脸又往枕头里蹭了蹭,像少年柔软温热的颈窝。





南方小城江火明明灭灭的,少年的梦跌跌撞撞地。


北方大城里,手指软软地戳开播放键,缈缈的柔软女声钻进耳朵,盈盈绕绕的。









“忙碌也解不了爱的渴。”








#真好啊
#记住positive啥意思了没?


#再记不住打死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45 )

© Mo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