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

主职千纸鹤,副职偏千凯千

过隙

432天:

BGM




同系列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




勿上升。




00




“你是不是要去拯救世界了?”




01




王俊凯其实觉得挺焦躁的。




日复一日相同的梦境,比睡觉时蚊子钻进帘帐中还要搅得人心烦意乱。




问题是始作俑者还毫不知情,无辜得像是地球上有许多罪魁祸首,唯独不可能是他。




就是你,王俊凯很想咬牙切齿地这样说。




你,易烊千玺,你搞得你凯哥很多天没有做过美梦了。




02




个人综艺的数量直线上升,各家唯饭欢呼雀跃,团饭CP饭泪流成河。




作为一个属性不明的,对三小只包括他自己都有着好感的局内人,王俊凯不太能够确定,在看着满满当当的行程表的时候,自己是什么样的一种心情。




开心吗?开心啊。有事做总比闲得慌好。




难过吗?




大脑没有立刻给出答案。他闭着眼睛,让造型师给自己补妆,在心里又重复地问了一遍。




难过吗?




03




或许这未解的疑惑是相似的梦境的起源,他也不清楚。




在梦境里没有阳光照射,但也没有乌云压顶。一切都是朦胧而模糊的,白茫茫的一片。




他躺在床上玩着手机,旁边是用小狮子取代了轻松熊的易烊千玺。对方睡得很熟,均匀的呼吸落在他的耳畔,然后在王俊凯凑过去之前,少年往往会抢先一步地睁开眼睛。




“你是不是要去拯救世界了?”




他没法回答,易烊千玺的梨涡清清浅浅,他无法辨认这究竟是玩笑还是别的什么。




而且也并不是他给出了肯定的回答,他就真的能够把整个宇宙翻云覆雨的。




04




王俊凯越来越疑惑。




王源难道就不是他的队员?那怎么他就从来没有一次让对方闯入梦境,哪怕是噩梦?




记者偶尔也询问关于组合的问题,在王源的事情上他总是草草带过,而每当讲到易烊千玺,话匣子就收不住了,嘴角也难以控制。




他弯着桃花眼,说,千玺会有改造自己房间的功能,他会变个花样,因为看上去比较好玩,比较亲切,就有想住在里面的冲动。




须臾又想,会不会太容易被人看出来,醉翁之意不在酒?




好在记者也只是一笑置之,继续接下来的采访。




05




有多久没和那人睡在同一张床上了呢?




王俊凯有些怕回想。




关于易烊千玺的事情全是玫瑰,可玫瑰带刺。




他那么坚强,却也怕疼的。




06




而还是不可能不想起。




节目嘉宾拿假虫吓他,王俊凯惊得够呛,三番五次上蹿下跳,做足了效果赢得了笑声。




他露出一口白牙配合大家一块乐,脑海里浮现出穿着Hello Kitty睡衣的少年梨涡深深地把蜘蛛从被吓坏了的他身上拿回去的样子。




千玺,未来我们还要继续这样下去,好吗?




这是他自己说的。




但不是他想做到就能做到的。




07




白驹过隙不留痕。




王俊凯向来厌恶这些文绉绉而词不达意的句子,到底要说什么,根本就搞不明白。




还不如多看几集海贼王,热血励志,虽然也很中二。




可当他意识到自己是无法变成无所不能的动漫人物,当他发现那么多事情都不按原定的轨道发展,他忽然觉得,也许那些不切实际的台词,还比不上一句咬文嚼字的酸话。




十七岁的王俊凯,身边没有十六岁的易烊千玺。




白驹过隙不留痕。




08




可能是想通了一些事,这晚的梦境里,王俊凯没有再看到几乎每晚都在重复的场景。




他只觉得自己在一条很长的走廊里,不回头一直向前走,不知道要走到哪里才停下来,不知道要走多久才能罢休。




身边有人跟着,他没转头,心里却隐隐约约猜到那是谁。不作交流,目光错开,好像那样就能显得他不甚在意。




09




终点在即,余光里的身影倏然消逝,他终于不能够装作无动于衷,用尽气力大喊了一声。




“千玺!”




没有人应答,没有人接话。没有人穿过汹涌的人潮,惊慌却又笃定地朝他走来。




10




你是不是要去拯救世界了?




王俊凯终于明白了,他不是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

他只是没法在少年充满期盼的目光里,耷拉着脑袋,表现出垂头丧气的模样。




也就永远不能说出昭然若揭的真相。




11




对不起啊。




其实我对拯救世界束手无策。




我甚至都救不了我自己。




12




“未来我们还要继续这样下去,好吗?”




“请接受我在你生日这天的告白吧,易烊千玺。”

评论
热度 ( 284 )

© Mon | Powered by LOFTER